Back

湖南省僑聯:扶貧印記丨王錦強:有愛的人生處處都精彩

湖南省僑聯:扶貧印記丨王錦強:有愛的人生處處都精彩

每當衣著樸實的他出現在你面前,你可能很難想到這位就是大名鼎鼎香港上市企業金輪天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常務副總裁、湖南省政協委員、湖南省僑聯常委、廣東省僑聯常委、株洲僑商聯合會副會長王錦強先生。他帶領企業團隊在湖南開疆擴土的同時,用愛的行動詮釋父親的諄諄教誨:“分擔苦衷,幫治病痛,扶困濟貧,共沐春風。伸出援手,熱情主動,弱勢社群,牢記心中。無私奉獻,愛滿心胸,凝聚愛心,力量無窮。愛心播種,南北西東,分享希望,心現彩虹。”

成立金輪天地關愛基金

金輪天地控股主動承擔、履行社會責任,不斷追求經濟效益和社會責任的高度統一,發起建立金輪天地關愛基金,至今已捐贈三期善款。第三期2000萬善款的捐贈儀式於2019年5月16日在北京舉行,其中向華僑大學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校園基礎建設項目,另外1000萬元用於幫扶社會困難群體。王錦強代表公司分別與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華僑大學教育基金會簽訂捐贈協議書,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等有關領導蒞臨現場見證簽約。

立足湖南,共襄善舉

湖南,王錦強先生事業的興龍之地,在圍繞企業經營目標進行運作的同時,他時刻不忘回報社會。

2019年12月8日上午,株洲市蘆淞區百井金輪僑心學校建校100周年慶典隆重舉行。王錦強先生應邀出席慶典,再次捐資200萬元用於支持學校教育事業發展。百井金輪僑心學校是王錦強先生剛剛進入湖南,在市委統戰部和市僑聯牽線搭橋下捐資共建的學校,10多年來,他一直關注和支持著學校的發展壯大。

王錦強先生不但捐款大力支持教育事業,還在醫療衛生、扶貧攻堅、賑災幫困等各個方面積極奉獻愛心,彰顯大愛情懷。香港金輪天地捐建的湖南懷化通道縣“大高坪苗族鄉金輪僑心衛生院”和長沙市岳麓區含浦街道“官埠口村金輪僑心衛生站”分別於2015年11月5日和2016年3月4日落成典禮隆重舉行。2019年7月初株洲發生前所未有的洪澇災害,7月15日金輪賑災物資運抵水災重災區醴陵。2020年5月王錦強先生再訪他結對扶貧的桂東縣漚江鎮青竹村。他所幫扶的鐘先生一家已徹底脫貧。

2015年11月5日,王錦強先生參加湖南懷化通道縣“大高坪苗族鄉金輪僑心衛生院”落成典禮。

2016年3月4日,“香港金輪天地”捐建長沙市岳麓區含浦街道“官埠口村金輪僑心衛生站”落成典禮隆重舉行。

天災無情人有情

2019年7月15日金輪賑災物資運抵水災重災區醴陵

圖為省政協委員王錦強先生2020年5月再訪他結對扶貧的桂東縣漚江鎮青竹村。他所幫扶的鐘先生一家已徹底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