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江蘇兩會|港澳委員王錦輝:借鑒和推廣綠色建築理念

江蘇兩會|港澳委員王錦輝:借鑒和推廣綠色建築理念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月14日在南京開幕。在今年的兩會上,如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如何“引進來走出去”?如何突破制約創新的壁壘和束縛?如何助力“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等話題在代表委員中引發思考和熱議,大家共同為江蘇建設發展建言獻策,貢獻力量。

據統計,人類從自然界所獲得的50%以上的物質原料用來建造各類建築及其附屬設施,這些建築在建造與使用過程中又消耗了全球能源的50%左右;在環境總體污染中,與建築有關的空氣污染、光污染、電磁污染等就佔了34%;建築垃圾則佔人類活動產生垃圾總量的40%。我國正處於工業化和城鎮化快速發展階段,面臨著巨大的資源約束瓶頸和環境惡化壓力。
港澳委員、金輪集團主席、江蘇省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王錦輝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在當前形勢下,綠色住宅必定是建築設計的未來趨勢,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國內可以藉鑑和引進國外’綠色建築’的理念、指標和技術,建議政府加大對裝配式建築的宣傳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