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後疫情時期”僑企發展沙龍暨江蘇省僑商總會四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南京舉辦

“後疫情時期”僑企發展沙龍暨江蘇省僑商總會四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南京舉辦

7月23日,由江蘇省僑聯指導、江蘇省僑商總會主辦的“後疫情時期”僑企發展沙龍在南京舉辦。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江蘇省委主委胡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胡剛對省僑聯在疫情防控與復工複產中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面對疫情帶來的複雜嚴峻形勢,省僑聯帶動省僑商總會迅速回應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組織發動各級僑聯和省內各僑商組織力量,多措並舉,號召全省僑企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推動恢復生產,為打贏防疫阻擊戰、順利復工複產凝聚了力量。希望包括廣大江蘇僑商在內的各界人士砥礪前行、共同奮鬥,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智慧和力量。江蘇省僑商總會要切實維護廣大僑商僑企在江蘇的合法權益,營造更加公平、開放、優良的營商環境,不斷增強僑商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沙龍特邀省工信廳副廳長李鋒,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以及省僑商總會合作單位恒天國際資本專家葉躍東分別就“後疫情時期”的宏觀經濟和企業發展作主旨演講,為廣大僑商僑企堅定發展信心提供智力支持。

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馬連美,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省僑商總會會長、明發集團董事局主席黃煥明,省僑商總會永遠榮譽會長、金鷹國際集團董事長王恒,省僑商總會榮譽會長、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志強,省僑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監事及媒體代表等80余人出席本次活動。

金輪金輪天地控股董事局王欽賢主席因疫情原因無法出席本次活動,以視頻形式參與本次會議並做發言。“近期本港的疫情又反覆,抗疫工作又進入嚴峻的時刻。自從疫情在港爆發以來,大家堅持關心基層僑友,慰問甚至親往探訪老僑友,體現了僑友之間的深厚的感情,發揚了僑愛精神。本會特此向大家致謝、致敬!面對近日疫情的反覆,本會再次呼籲大家做好自身的和家人的防護工作,配合好特區政府的各項防疫規定。同時,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基層僑友的情況,特別是最近安老院疫情特別嚴峻,老人們住的環境條件也比較差,甚至惡劣,生活壓力及精神壓力很大,希望各社團多關心他們,多打電話慰勉他們,如有受影響的困難僑友需本會施予援手的,請及時向本會反映。謝謝大家的關愛!”

參加沙龍的嘉賓紛紛表示,在全國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發展企穩向好之時,省僑聯、省僑商總會組織此次交流活動非常及時非常必要,為他們鼓了勁、加了油,拓展了“後疫情時期”企業發展思路,回去後他們將認真貫徹各級領導講話精神,增強信心,加足馬力,迎難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為爭取全年經濟發展好成績作出江蘇僑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