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暨江苏省侨商总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南京举办

“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暨江苏省侨商总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南京举办

7月23日,由江苏省侨联指导、江苏省侨商总会主办的“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胡刚对省侨联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疫情带来的复杂严峻形势,省侨联带动省侨商总会迅速响应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发动各级侨联和省内各侨商组织力量,多措并举,号召全省侨企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恢复生产,为打赢防疫阻击战、顺利复工复产凝聚了力量。希望包括广大江苏侨商在内的各界人士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江苏省侨商总会要切实维护广大侨商侨企在江苏的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平、开放、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侨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沙龙特邀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以及省侨商总会合作单位恒天国际资本专家叶跃东分别就“后疫情时期”的宏观经济和企业发展作主旨演讲,为广大侨商侨企坚定发展信心提供智力支持。

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省侨商总会会长、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省侨商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省侨商总会荣誉会长、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及媒体代表等8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金轮金轮天地控股董事局王钦贤主席因疫情原因无法出席本次活动,以视频形式参与本次会议并做发言。“近期本港的疫情又反复,抗疫工作又进入严峻的时刻。自从疫情在港爆发以来,大家坚持关心基层侨友,慰问甚至亲往探访老侨友,体现了侨友之间的深厚的感情,发扬了侨爱精神。本会特此向大家致谢、致敬!面对近日疫情的反复,本会再次呼吁大家做好自身的和家人的防护工作,配合好特区政府的各项防疫规定。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基层侨友的情况,特别是最近安老院疫情特别严峻,老人们住的环境条件也比较差,甚至恶劣,生活压力及精神压力很大,希望各社团多关心他们,多打电话慰勉他们,如有受影响的困难侨友需本会施予援手的,请及时向本会反映。谢谢大家的关爱!”

参加沙龙的嘉宾纷纷表示,在全国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企稳向好之时,省侨联、省侨商总会组织此次交流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他们鼓了劲、加了油,拓展了“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思路,回去后他们将认真贯彻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增强信心,加足马力,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作出江苏侨企贡献。